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首占镇:主动融入,全力打通新城发展“动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4 22:37: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首占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中,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镇党委书记郑成刚表示,全镇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对接、靠前服务、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当急先锋,对标对照各项工作任务,逐个化解遗留问题,逐项分解落实任务,以项目促发展,以服务带增效,以发展惠民生。

【沙场秋点兵】首占镇:主动融入,全力打通新城发展“动脉”

  在具体推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过程中,首占镇将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发展大局,拓展城区发展空间,努力做到“抓铁有痕”。在抓紧征地拆迁方面,对年初确定的23个项目,特别是对于G316国道和滨海快线重大交通线性工程,举全镇之力,成立工作专班,推进征迁交地任务,全力打通新城发展“动脉”。

【沙场秋点兵】首占镇:主动融入,全力打通新城发展“动脉”

  目前,G316国道首占段建设按工程进度要求,与福平铁路塘屿交叉段先行控制性工程和董奉山隧道岱边珠湖洞口已动工建设,完成交地约70亩,拆除房屋约4000平方米。在抓早土地收储方面,首占镇根据新区建设规划,利用好土地政策调整期,督促协调相关村加快辖区内的近380亩土地收储工作,保障发展要素,积蓄发展潜力,培植发展后劲。在抓好民生福祉方面,首占镇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加快8个村庄的污水管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配合落实首占中心校扩建、幼儿园、外语外贸学院七期等教育事业布点规划;加快“楼盘经济”向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过渡,完善现代商贸服务功能,提升新区人气规模。

【沙场秋点兵】首占镇:主动融入,全力打通新城发展“动脉”

  郑成刚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动员全镇上下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对接各项目指标和上级责任部门,丰富业务知识、提升办事能力,强化行动能力,进一步提高办事质量、加快办事效率。同时,对照主题竞赛活动项目指标考评内容进行分析,掌握指标最新动态及趋势,主动走访调研服务各企业、项目,全员调度、全力协调、全程冲刺,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