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沙场秋点兵】 潭头镇:全力突破瓶颈 加速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7 07:45: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潭头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着力破解难题,全力突破瓶颈,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稳增长、促发展的目标。

【沙场秋点兵】 潭头镇:全力突破瓶颈 加速项目建设

  该镇成立了“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工作,并制定贯彻落实主题竞赛活动方案。针对招商引资、抓项目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正向激励、反向鞭策设立专项工作小组,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落深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业务工作落实到部门,综合工作落实到人,各项指标有人管、件件工作有人抓,目标任务不落空的工作格局。同时,把主题竞赛活动作为党性锻炼、素质提高、作风转变的“练兵场”。

【沙场秋点兵】 潭头镇:全力突破瓶颈 加速项目建设

  “我们积极推进‘抓项目促发展’,1-8月完成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3个;全力开展‘招商2019’专项行动,完成招商项目7个,上报招商线索10个。目前我镇按照‘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任务分解,成立企业专帮小组积极对接筹划宏施轴承、福建海淘客跨境贸易有限公司等在辖区落户建设;加快帮助新中冠智能科技、宏辉文化创意项目、百兆新材料技改项目、龙茂科技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我们全力配合做好201省道文浮路拆迁安置、金福路拓宽改造、二刘溪河道整治等民生项目。”潭头镇党委书记李旭介绍说,“我镇还深入开展三产跃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湿地滨水广场及201省道至湿地博物馆道路绿化景观项目征迁,配合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启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汶上、二刘、曹朱、文石等四个村民宿试点工作。”

【沙场秋点兵】 潭头镇:全力突破瓶颈 加速项目建设

  李旭表示,下一阶段将带领全镇干部职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任务目标,针对落后项目和难点工作,集中精干力量全力突破。同时,加强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并严格实行督查、点评、通报、督办等工作机制,积极发动镇村干部职工,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参与到竞赛活动中,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及重难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