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4 09:33: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面对疫情,梅花镇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头扎进防控疫情一线,他们没有丝毫抱怨和犹豫,连续奋战在“疫”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守好守牢“入梅关口”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梅花镇温富塑料厂负责人黄清木自镇里设置“疫情检测点”以来,每天都主动到进镇路口检测点当志愿者,为来往群众检测体温。有人问他,非常时期,大家都躲在家里,你为什么要去当志愿者?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梅花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进镇路口治安岗亭和滨江滨海路治安岗亭两处出入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封闭式管理”,细致检查过往车辆,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认真询问是否出入过重点地区,对省外务工人员或探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强化道路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夜里海边气温低,第一天值夜班时,检查人员发现体温枪在气温低于10℃时使用效果差,他们就用塑料袋包裹体温枪放在衣服里,确保体温检测精确。

  尽管天寒风大,但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心里却是暖暖的。“过往的司乘人员很配合,测量完体温后都会说声‘谢谢’,甚至有的司机把一整包口罩送给我们……”一位在检测点值守的党员干部对记者说,他手里厚厚一沓登记表里记录着来往车辆信息和满满的理解。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还有热心群众看到检查人员24小时值守,很辛苦,送来了红牛、矿泉水等爱心食品。

  严防严控“村居关口”

  信息摸排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全体干部职工连续作战10多天,每天挨家挨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摸排出的每一名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都详细询问其身份信息、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并认真记录在册,持续跟踪,落实隔离措施。遇到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地做群众过细思想工作,直到理解配合。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对于每位居家观察的人员,村(社区)党员干部还每日上门了解情况,建立居家观察人员微信群,要求居家观察人员每日两次发送位置信息和实时体温,严格做好14天的居家观察。

  抓紧抓实“监督关口”

  梅花镇坚持宣传引导和依法防控并举,坚决制止疫期农村红白喜事办宴席等,严防人员聚集、聚餐、聚会。同时,依照疫期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农贸市场、米店、超市、药店等辖区内商铺的监督管理。利用宣传栏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村村通循环播放、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全覆盖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倡导全镇干部群众严格遵守中央、省、市要求,严格落实我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梅花镇:严把三道关口 守住梅城防线

  疫情未散,战“疫”不止。梅花镇全体干部群众将继续坚守一线,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线”。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