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美丽长乐大行动 >> 风采展示 >> 正文

湖里村提升人居环境出实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6 08:1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营前街道湖里村积极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

湖里村提升人居环境出实招!

  镇村干部群众、志愿者对村主干道、重点地段、卫生死角的垃圾和道路两边杂草、房屋周边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志愿者还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知识。

  湖里村书记林生国信心满满地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的宝贵财富,环境好了,我们群众生活的更加舒适,乱倒乱扔的现象少了,群众讲卫生意识强了,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正在自家门口花圃前培植花木的村民李老伯说,“过去门前的空地上长满了杂草,还堆着垃圾,现在把它收拾出来种上花花草草,门口一下就变了样。”

湖里村提升人居环境出实招!

  为了早日实现乡村人居环境质的飞跃,村民卫生习惯质的改变,让乡村净起来、美起来、绿起来,湖里村集中清理整治农村垃圾;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一体化推进改厕改水,强化改厕后续管理;加快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体系,从污染源上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还利用绝缘彩色胶带整理凌乱的电线、网线;对进村路两旁的墙面进行粉刷……

湖里村提升人居环境出实招!

  目前,全村上下积极响应参与美丽家园行动,清扫垃圾、清理杂草杂物清除违章建筑等,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一场改变农村人居环境的战役正在打响。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