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武砂镇:坚持“拔真钉子” 全力攻克“堵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2 15:25: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轰隆隆……”4月28日下午,滨海新城安置房六期征地现场,又一座征迁房被顺利拆除,标志着安置房六期,征迁工作已完成了90%

  就在不到20个小时前,文武砂镇和八站干部还在做着房主陈某的思想工作,直到当晚11点,陈某和家人全部达成一致,终于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第二天,镇里立签立拆,为做好征迁攻坚再造强大声势。

文武砂镇:坚持“拔真钉子” 全力攻克“堵点”

“这一户确实花费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和心血。借着区委、区政府开展征迁‘拔钉子’攻坚月的东风,我们全镇上下尽锐出战,发扬铁军精神,一户一户地攻克难点,打通了一个又一个关键节点。”文武砂镇分管负责人对记者说。

文武砂镇:坚持“拔真钉子” 全力攻克“堵点”

  征迁“拔钉子” 攻坚月开展以来,文武砂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主动出击,坚持“真拔钉子,拔真钉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征迁取得新突破。

  该镇周密部署、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拔钉子”工作小组,镇主要负责人坚持关口前移、一线协调指挥,精心谋划、因户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钉子”拔起。“拔钉子”小组周末不歇、日夜奋战,在“五一”假期期间全部下沉征迁户家中,形成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并营造了强大的征迁声势,为做好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武砂镇:坚持“拔真钉子” 全力攻克“堵点”

  在征迁“拔钉子”攻坚月中,文武砂镇干部生动诠释着“担当尽责”这四个字的含义。

1、常务副镇长林勤敏

坚持挨家挨户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为了细化每一处征迁方案,在镇里加班到无数个深夜;

  2、副镇长郑真

以一位女性、一名母亲的身份,耐心细致地做好征迁户妻子的思想工作,以柔情换“征”心;

  3、副镇长潘大舜

在G316项目征迁中日以继夜地入户做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任务,群众评价他“一人扛起了一条路”;

  4、武装部部长陈伟斌

作为“拔钉子”攻坚月专班负责人,以镇政府为家,主动揽下重难点任务;

  5、八站代理党支部书记郑锦绣

面对群众的误解,八站代理党支部书记郑锦秀一边偷偷抹眼泪,一边迅速调整好状态,带头签约,继续入户动员。

  文武砂镇主要负责人说:“文武砂派出所也在本次征迁‘拔钉子’攻坚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对村民开展法制及扫黑除恶宣传,全面提升涉迁户的法律意识,劝导他们配合党委、政府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武砂镇:坚持“拔真钉子” 全力攻克“堵点”

  征迁“拔钉子”攻坚月共涉及文武砂镇G316国道、安置房六期2个项目,拆迁面积17460平方米、涉迁户数94户。

  截至目前,G316项目涉及征迁面积260平方米,已提前完成征迁任务;安置房六期项目涉及93户,拆迁面积172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签约84户,签约率90%。

  为加快滨海新城征迁工作,文武砂镇自我加压、化压力为动力,乘胜追击,主动作为,攻难点、破堵点,对辖区涉及项目施工建设的几处“钉子”依法组织拆除,促使文武砂镇“拔钉子”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文武砂镇:坚持“拔真钉子” 全力攻克“堵点”

  目前,渡湖路一期与万沙河交叉口、金滨路四期、新村路等项目,征迁的“堵点”“难点”均已顺利突破。

  文武砂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文武砂镇将继续发扬“拔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推进剩余户签约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迁任务。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