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落实节能减排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1 16:51: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节能减排,做好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近年来,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结合实际,推出了系列举措落实节能减排工作。

  该中心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每年节能宣传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积极宣传,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等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积极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对全中心公共照明灯具和水具进行了改造,逐步将原有的普通照明灯具更换为LED节能灯具,楼道安装了触控开关,杜绝了“常明灯”现象;对全中心卫生间水阀进行改造,更换为节能水箱及安装自动感应水龙头等洁具,减少耗水量。

  同时,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合理配备办公设备,采购使用节能新产品,倡导资源循环利用,提倡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及纸张消耗。充分发挥微信、QQ、邮箱等信息化平台作用,推进办公现代化和自动化。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完善节能降耗长效机制,大力宣传节能典型,引导全中心干部职工树立低碳办公和节俭文明的理念。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