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岭镇妇联开展农村妇女农作物种植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30 17:22: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文岭镇妇联和长乐富农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展农村妇女农作物种植技术活动,增强全镇农村妇女的科技致富能力。

  活动吸引了全镇各村妇女干部、创业妇女、贫困妇女代表60多人参加。特邀福建省农科院作物所薯类科室副主任林赵淼博士,围绕《甘薯新品种及主要病虫害防控》开展专业种植技术授课。林赵淼博士运用图片及实际案例的方式,根据文岭沙地种植的实际环境,针对性地讲解了怎样选择新品种、如何高效施肥、全面防治病虫害提升甘薯种植效益等多个实用性技术。

  培训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省级示范社——长乐富农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薯现代化种植基地机收作业现场。通过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村妇女投身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帮助创业妇女和贫困妇女提高自我发展的信心和能力,真正实现“半边天”的社会价值。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