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漳港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4 10:09: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暑假已至,溺水高发期即将到来,谨防溺水,刻不容缓!一起来看看漳港街道为夏季防溺水的这堂安全课做了哪些“功课”。

  “各位游客,本海域未开发,冲浪、游泳、戏水都容易产生生命危险,尤其是海礁小岛附近,水文复杂,暗流涌动,流沙无情,极其危险,切勿靠近戏水、冲浪、游泳,海滨很浪漫,安全常相伴。”近日,记者来到漳港南澳海边,听到一旁的高音喇叭正循环播放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游客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

漳港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漳港街道约15公里长的海岸线景色优美,一到夏季,不少游客来到这里看海游玩,有时周末高峰期会达到上万人次。为强化辖区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溺亡事故发生,入夏以来,漳港街道就加强安全防溺水宣传,在海、江、河、湖、鱼塘、水坑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并在重点防范区域加设禁止游泳警示牌。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共设置200多面提示水域危险、禁止游泳内容的警示牌,刷写20多处警示标语。

漳港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游客小陈表示:“我觉得南澳海边的防溺水宣传做得挺好的,到处都能看到警示标语,而且还有广播播报和安全管理员,我们过来玩也放心了许多。”

  同时,漳港镇还严格落实辖区各类水域的安全管理,加大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水域巡查力度,街道的各沿海村都有安全劝导员对所辖区域进行安全巡查,及时劝导、制止游客不安全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溺水事件的发生。

  街道还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值班工作人员必须每天在岗在位,全天候待命,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到位处理。据了解,街道共有45名应急救援队员,由熟悉海域的街道干部、村干部及渔民组成,主要负责海上突发事件预警预防、遇险救人、意外创伤等情况,实现快速救援。此外,街道还储备雨衣、雨鞋、反光背心等物资,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漳港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应急救援队队员小林说:“有很多游客不懂涨潮,我们就在附近巡逻,遇到游客进入较深水域,我们就要进行劝告。如果有发生事故,我们就第一时间进行救援。”

  漳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勇表示:“下一阶段,漳港街道将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夏季沿海沿江安全工作。”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