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关湖边社区:树立榜样力量 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15:48: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通过宣传引导、榜样带动、创新服务等有力措施,做好群众工作、打开群众心扉,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近日,记者来到关湖边社区看到,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曾海燕正和居民陈春敏交流移风易俗的事宜,曾海燕告诉记者,陈春敏是社区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孩子上学、老人过寿都没有宴请宾客,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反对铺张浪费,为居民树立了榜样。

  陈春敏说:“当时本来是想按以前的想法办的风光一点,但是考虑到移风易俗的政策以及社区书记做我父亲的工作,后来我们就决定不要大操大办。移风易俗的政策让我们省了30万元左右。”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关湖边社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挥红白理事会、居民公约作用,坚持“正面引导”“建设养成”“群众自觉”,积极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设立“三员”管理制度,网格员负责全面工作,监督员负责实时掌握本社区操办红白喜事的动态信息,宣传员负责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红白喜事新办简办的典型等。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