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潭头镇持续发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6 08:53:1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潭头镇也迅速掀起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的热潮,在沿溪步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这里清扫好了,快拿垃圾袋装好!”

  “一定要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垃圾。”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潭头镇持续发力!

  6月5日下午,潭头镇组织在溪新村、福星村开展“同在蓝天之下,共创山水城市”——潭头镇“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暨“世界环境日”大行动,各包村工作队、各村两委干部、包片干部等参加活动。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潭头镇持续发力!

  六月骄阳似火,大家热情高涨。只见志愿者们拿起扫把、锄头、铁锹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道路、房屋周边的生活垃圾、断木枯枝、废弃物等。大家通过房前屋后卫生清扫、主次干道周边清洁、河道堤岸沿线治理,以实际行动宣传动员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全力打造一幅“守护绿水青山、留住人文乡风”的生态宜居乡村全景图,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潭头镇持续发力!

  据了解,近年来潭头镇通过结合河湖长制、湾(滩)长制、入河入海排污口治理、“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裸房整治、村庄杆线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等多项工作,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舒适度不断提升。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潭头镇持续发力!

  下一步,潭头镇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契机,动员全民参与到环境整治、河道保洁等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觉意识,全面建设起水清岸绿、环境清洁的美好家园。

  (记者 林碧兰 通讯员 俞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