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代表林俊成:着力打造最有文化的爱国侨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8 12:40: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党代表林俊成:着力打造最有文化的爱国侨乡

  何杰民同志在区第一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长乐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明确了未来五年“滨海城市、山水城市”的建设目标,也展示了全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勇于奋进的精神面貌。

  未来五年,猴屿乡将建设山水番客小镇,着力打造最有文化的爱国侨乡,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经济发展再拓新领域。今年上半年,猴屿乡财税完成全年任务的83.7%。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总部经济和平台经济的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招好商,并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增加财税收入。在重点引入大数据、供应链和高新技术企业方面下功夫,做大做强平台经济和总部经济,深挖潜力,再创佳绩。二是全域文旅再创新天地。猴屿乡作为省级旅游休闲集镇、福州市全域文旅示范乡镇,拥有洞天岩3A级景区,宗教文化、人文历史遗迹、番客文化、休闲农业等特色旅游资源。已与福建旅游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今年“五一”节让侨乡华丽亮相,下一步计划再投入1000万元优化提升文旅项目。持续保持児立咖啡馆、“闽江第一鲜”河鲜综合体、丛林飞跃、绿皮火车、钓鱼摸鱼区等项目热度,继续增强项目的热点与亮点,开展多样化节日文艺活动,提升猴屿的对外美誉度。三是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猴屿乡是省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和市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象屿村和猴屿村分别获评乡村振兴高级版和中级版。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项目实施,增加村财收入,在创建省级特色和市级示范上下功夫,争取更大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