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发布《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 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9 12:14: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通知指出,当前,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要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教材,持续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融入日常教育,并对照廖俊波精神开展检视整改。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践行廖俊波精神中迸发昂扬斗志,形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政治之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化省委“三四八”机制,推动贯彻落实;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领域发展短板,扎实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要学习他担当尽责、锐意开拓的进取精神,努力在重大斗争、重大考验中攻坚克难、彰显作为,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具体部署,把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四个更大作为”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高尚品德,以过硬作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学习他克己奉公、干净做事的清廉本色,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生境界。

  通知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正向激励,推动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走深走实。

(记者 刘必然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