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相连通!换乘更便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1 10:22: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相连通!换乘更便捷

  海丝国际旅游中心投入运营

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相连通!换乘更便捷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品质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

  福州火车站是福州市重要的门户,更是展示榕城形象的窗口。但不少外地来榕的旅客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从站台出来后到了北广场,才发现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停靠在南广场,于是不得不费尽周折,经过长长的下穿通道,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吃力地爬楼梯至地面后,再步行几百米才能到达公交站,若要乘坐地铁,还得再走数次楼梯才能进站。如今,来榕的旅客再也不会遭遇这样的尴尬了。

  9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总获悉,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品质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海丝国际旅游中心投入运营,市民来往南北广场、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更加便捷。同时,南广场枢纽工程二期也全面开工,项目完工后,将为来往旅客提供极大便利,真正实现高铁、地铁、公交等换乘无缝对接。

  南北广场相连通可直达地铁

  记者在火车站南北通道东浦路出口看到,在原先的步行台阶旁,已经新设了上行与下行的手扶电梯,方便旅客通行。通道中还设有直接通往地铁以及公交车站、出租车停车场的入口。

  城乡建总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北通道与地铁的连接处已经全部施工完毕,预计本周将对市民正式开放,届时,乘客由北广场步行至地铁站,可缩短约300米的距离。而公交站与出租车停车场,已经迁移至广场新建的海丝国际旅游中心大楼内,旅客出站后可直达乘车处。

  目前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的阶段性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火车站南广场连同附近的几条道路焕然一新,站前路、东浦路都铺上了崭新的柏油路面。目前,工程正在收尾,将同时对广场绿化、标识、灯光等进行完善,不久后这里的各种设施将更加完善。

  “小枢纽”投入运营 二期工程开工

  品质提升工程结束后的南广场,比原先拓宽了将近2000平方米,并与广场新建的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相连接,整个车站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据了解,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是火车站南广场枢纽改造工程第一期工程,现已投入运营,目前已成为南广场的“小枢纽”。该项目首层为南广场的公交场站,高度7米,占地约9000平方米,已有10条公交线路在此运营,同步还将增加旅游专线,原南广场出租车场站已搬迁至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地下一层过渡,现出租车场

  站已完成改造并开放运营,可同时容纳50多辆出租车停靠。

  记者在现场看到,搬迁后的场站均在室内,市民们等车时将不受风吹日晒,极大地改善了候车换乘环境。

  城乡建总工作人员介绍,随着10月24日外围交通的大导改,福州火车站南广场枢纽工程二期工程中东地块已开始全面围挡施工,并已开始桩基施工,计划工期为36个月,将于2023年与地铁滨海快线同步投入使用。届时,一个换乘便利、环境优美的现代交通枢纽将融入市民生活。(记者 刘露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