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4 14:38: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11月1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日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为我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区人普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数据真实可信,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三要广泛宣传动员。“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主动配合支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加快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11月13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我区空气质量提升有关工作。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确保我区空气质量优良。

❖二要突出重点。认真对照《福州市长乐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根据重点区域、严控区域、管控区域划分,针对重点指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

❖三要长效管理。按照“全面加强、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加强督查”的要求,强化协同配合,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空气质量提升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