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更有看头了!福州西湖周边集市展开“双翼”

三大特色集市名气越来越大,定西特色农产品集市明年春节前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7 17:2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更有看头了!福州西湖周边集市展开“双翼”

梦山路青年梦想集市好不热闹。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张旭阳/摄)打造青年梦想集市、文化集市、鲜花街集市,西湖公园周边更有看头了!今年8月起,鼓楼区鼓西街道三个特色集市陆续登场,名气越来越大。如今,西湖“双翼”集市更添亮色,西湖附近的甘肃定西特色农产品集市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将于明年春节前开放。

前晚,记者来到位于梦山路的青年梦想集市,看到二三百米长的集市上,分布着近百个规格统一的摊位。该集市与大梦书屋首店、西湖公园、熊猫世界等文旅品牌融合,是年轻人喜爱的文化创意集市。山西游客陈女士说,她在抖音、小红书上面看到这里有集市,所以特意来看看。“85后”摊主黄先生说,他白天在学生街开店,晚上在这出摊,“我很早就来这里摆摊,相信这里会越来越好,给更多年轻人提供机会。”

善化坊藏天园文化集市是另一番景象。油纸伞、手工杯、石雕篆刻……各类精巧器物大多是摊主的作品。“前几天,两名山东客人导航到这里,在一个摊位买了两万多元商品,成为开市以来销售之最。”集市运营方负责人说。该集市还有福州评话、伬唱、闽剧折子戏、皮影戏等非遗项目演出。11月20日,这里将开启“新玩法”,线下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打造线上“云夜市”,以现场直播、短视频、文图滚动等形式展示活动内容,吸引网友互动。

鼓西路“好多花”鲜花街集市国庆期间开市,业态以绿植盆栽、鲜花周边产品为主,家居软装、文创轻食、民生产品为辅。与这个集市相交的甘肃定西特色农产品集市正在建设,市民将能买到临洮的百合、陇西的黄芪、岷县的当归、漳县的党参等农产品。“该集市设在通湖路西侧,明年春节前开放。”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欢芳说。

据了解,鼓西街道党工委结合集市实际情况,设置党员集市长,由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的60名党员组成4支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劝导、两车规范、游客指引等服务,将西湖周边集市打造成高颜值、高品位、好口碑的夜色经济示范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