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闯红灯“现场直播”系统将推广

之前在南门兜路段试点,闯红灯现象大幅减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8 16:4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闯红灯“现场直播”系统将推广

古田路八一七路口的斑马线闯红灯曝光系统。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在鼓楼区南门兜路段试点的全市首个斑马线闯红灯曝光系统已运行了10个月。记者采访获悉,该系统启用后成效明显,交警部门拟逐步在城区其他路口推广。

15日下午,记者在古田路八一七路口看到,东侧斑马线附近的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图像。

鼓楼交警大队于山中队副中队长邱燕鹏介绍,路口的红灯亮起时,如果行人闯红灯,抓拍摄像头就会被触发,自动拍摄一段行人闯红灯的视频,采集完整的违法过程,系统可截取视频中行人闯红灯的图像,并实时在电子屏幕上曝光。

“该系统启用以来,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大幅减少。”邱燕鹏表示。

“我觉得这种监督方式很好,违法行为少了,出行也更顺畅了。”市民刘先生说。

目前,福州城区路口已投用上百套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抓拍“神器”。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城区其他路口推广斑马线闯红灯曝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