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应对秋冬季疫情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1 22:49: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0日,我区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我区举行应对秋冬季疫情应急演练

我区举行应对秋冬季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福州市某冷冻厂装卸工人高某某于11月8日经核酸检测阳性,常住长乐区航城街道里仁村”的情景发生后的一系列应急处置。

我区举行应对秋冬季疫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对我区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演练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涵盖面广、规模较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的情况下,通过相关单位部门的协同配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为检验演练效果、发现不足、不断改进,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潘洁茹现场观察记录并从应急调度、风险评估、采样检测、质量管理等环节进行了集中点评。

我区举行应对秋冬季疫情应急演练

  现场演练总指挥长、副区长陈航星要求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流程,全面提高防控工作水平。及时巩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量,继续充实基层社区网格力量,严肃数据报送、指令落实、通报整改等纪律工作,紧盯防控责任落实,实施科学精准监督。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各乡镇(街道)开展摸排管控工作水平;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我区核酸检测软硬件建设;提升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情况抓好抓细防疫物资保障、储备和管理。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