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三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收官 曾扬杰豪取16连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3 11:1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三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收官 曾扬杰豪取16连胜

青玄队选手(左)与福赤道队选手展开最后对决。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22日,“福建海峡银行杯”第三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在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收官,青玄代表队获得冠军。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棋手曾扬杰本次比赛保持不败战绩,豪取16连胜。

22日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在积分榜上位居前两位的青玄代表队和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狭路相逢。最终,双方2∶2战平同积27分,青玄代表队以总局分66分获得冠军,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以总局分64分获得第二名,市少年围棋队(男队)获得第三名,晋安区围棋协会队获得第四名,鼓楼区围棋协会队获得第五名,仓山区代表队获得第六名。

值得一提的是,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棋手曾扬杰在本届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获得16连胜,其中预赛阶段6连胜,决赛阶段10连胜。曾扬杰是业余6段,曾获得湖北省运会围棋冠军,在徐州等地先后任教。

第三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收官 曾扬杰豪取16连胜

曾扬杰(右)获得决赛阶段10连胜。

青玄代表队主力棋手兼领队、业余5段陈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的围棋氛围越来越好了,这次比赛集中了福州几乎所有业余围棋高手,各队为了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备战。毫无疑问,这是福州业余围棋选手的盛事,把业余围棋爱好者的热情都调动起来了。

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业余围棋联赛圆满收官了,接下来的11月30日至12月4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将在福州举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是今年世界范围内举行的唯一女子围棋顶级大赛,受到全世界围棋爱好者的关注。此外,世界范围内8支顶级人工智能队伍,将参加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