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C级以上的上市公司逾三成来自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6 20:5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福大团队创建上市公司智力资本信披指数全省C级以上的上市公司逾三成来自福州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25日,福州大学智力资本课题组发布福建省上市公司智力资本信息披露指数(ICDI),从区域角度对全行业上市公司的智力资本信息披露水平进行评价。

  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说,为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州大学智力资本课题组在前期承担的国家课题的成果基础上,自主开发了福建省上市公司智力资本信息披露指数。

  “我们选取的智力资本信息披露评价项目共40项,包括人力资本和结构资本。”福州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傅传锐说,课题组对福建省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披露的智力资本信息进行记录,并赋予不同分值,分值越高,表明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智力资本信息越多,智力资本信息透明度越好。

  课题组根据评价结果,对有着不同智力资本信息披露表现的福建上市公司进行评级,共评出A+级6家、A级11家、B+级15家、B级14家、C+级23家、C级35家。其中,星网锐捷、盈趣科技、乾照光电、永福股份、傲农生物、吉比特等6家上市公司获评A+级。从地域分布来看,福州C级以上有35家,占全省C级以上总数104家的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