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漳港街道:建设专职消防站 筑牢安全“防火墙”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7 20:15: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来到漳港街道机关食堂,只见旁边一座3层楼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部装修。这是漳港街道为保障消防安全建设的专职小型消防站兼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

  为进一步完善辖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巩固良好消防态势,漳港街道积极谋划,召集相关部门和漳港社区等群策群力,利用漳港街道机关食堂后的空地建设消防站。该项目占地面积212.1平方米,建筑面积699.66平方米,层数3层,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已投入资金约76万元。工程已于11月6号落架,当前处于粉刷外墙油漆阶段。

  大楼初定一楼为消防车停车点,二三楼层为消防站及禁毒办公楼。待工程完工后,该街道将进一步做好周边建筑垃圾杂物清理及路灯亮化等工作,同时结合周边原有的健身器材,合理规划部署消防站周边区域,丰富干部休闲娱乐活动。

  漳港街道义务消防队一直都是该街道消防工作的一支强有力队伍。此外,除整村征迁的万沙、沙尾村外,辖区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建立微型消防站,出现火情第一时间闻风而动,协助救援。消防站的建成更是为该街道消防力量添砖加瓦。因此,漳港街道将持续加强工作部署,刻不容缓地督促大楼后期工程建设任务,建成严密的“防火墙”,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