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3 20:59: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谋划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举措,迅速将全会精神化为具体行动。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和座谈会,通过“侨海通”视频平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全区统战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我区统战人士、海外侨胞、域外代表、异地商会等共300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在“学”上走前头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在“思”上求拓展促延伸,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开展思考,凝聚智慧、扩宽思路。要在“谋”上破常规有创新,提前思考明年统战创新项目,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找准定位、明晰任务。要在“干”上出实招求实效,主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强化措施,抢时间、抓任务,更好地服务大局,贡献统战力量,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区发改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区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奋进目标,科学谋划长乐“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将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去,力求编制出一部符合长乐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规划。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规划编制中,要传承习近平总书记3820工程战略精髓,发挥在强省会和福州都市圈建设中的引擎作用,加快新区新城建设,推进全域滨海发展,成为福州城市副中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标二〇三〇年前碳排放达峰目标,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滨海城区;要以三区融合多极发展为格局,全力打造洞江湖融合发展区、闽江河口融合发展区、东湖融合发展区,构建生产集约高效、生活宜居适度、生态山清水秀的新长乐;要以数字经济、创新驱动、城乡融合为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

  梅花镇

  梅花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梅花镇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坚决一点、快速一点”。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镇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运用多种宣传资源与手段,有效利用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及时传达好、学习好全会精神,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梅花古城保护修缮工作、各项民生补短板项目、“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乡村振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等重要工作,努力冲刺年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

  航城街道仁辉社区

  仁辉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老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会、读书会等,并向居民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社区组织20多位老党员和居民一起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研读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对全会提出的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都非常认同,纷纷表示要借助多年的工作经验,在文明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让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区书记李秀清表示,全会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社区党员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大力开展近邻党建活动,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

  下阶段,社区将继续动员老党员和基层宣讲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高维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