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4 19:41: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11月4日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11月17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时、11月19日在亚太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航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传达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的有关精神等。会议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日程表草案。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髓,全面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全面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贯彻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实践中。要担当作为,精心谋划人大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自觉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城市更新”行动计划的要求,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向好方面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平稳向好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