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扫黑斗士”刘炜获评2020年度全国法治人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7 21:5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通讯员 榕公宣)日前,“2020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扫黑斗士”刘炜获评“2020年度全国法治人物”。颁奖现场,他的妻子红着眼眶,替他接过了这沉甸甸的荣誉和奖状。

  作为福建省扫黑专家库成员之一,刘炜能抓会审、能说会写,是同事眼里的“全能型选手”。2020年4月29日,正在研究涉黑案件线索的刘炜,突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医治无效不幸逝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州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33个、涉恶集团92个、涉恶团伙58个,刑拘9类涉恶人员7278名,破获9类案件4377起,打击数量与案件质量均居全省前列。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刘炜也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