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9 11:53: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12月8日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要注重示范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关爱劳模,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坚持数字赋能转型。坚持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要加快智慧社会建设。发挥“数字长乐”建设成果,探索打造满足多元化需求的数字应用场景。
要优化数字经济生态。依托滨海新城和东湖“三创园”建设,着力构建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体系。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领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传承“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和宝贵经验,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要营造学习氛围。区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走向群众、深入人心。
要抓好当前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冲刺收官和谋篇布局,抓紧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2021年和 “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12月8日

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

区政府今年第26次常务会议

听取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会议要求:

“十四五”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吸收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重大项目安排等内容要进一步充实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长乐特殊教育学校等校园工程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扫尾工作等有关问题。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