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选派97位技能精英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0 18:18: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36支代表队,共有2565名选手报名参赛。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对今后全国技能大赛和国内职业技能大赛具有“风向标”意义。

为充分展现福建做为技能强省的最新成果,展示八闽儿女技能风采,引领全省各地、各行业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通过层层选拔,福建选派出97位技能精英,参加本届大赛所有86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这些参赛选手都是福建省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优胜者,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才16岁。目前,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代表队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参赛选手抓紧赛前训练,力求赛出成绩,比出风采,为福建争光。

据悉,大赛期间,福建代表队还将参加大赛组织的“中华绝技”展演、技能展示交流、技能互动体验等活动,同时设立福建宣传展厅以视频、表演和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全国人民展示漳浦剪纸、宁德偶人茶艺、福州寿山石雕、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等多项福建的传统绝技绝活。

(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