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第15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9 14:14:48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字号

  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15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区决定于2022年10月29日至31日开展连续三天每天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第四轮:10月29日(星期六)6:00至12:00

  第五轮:10月30日(星期日)6:00至12:00

  第六轮:10月31日(星期一)6:00至12:00

  二、检测对象

  在长乐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福建健康码”红码人员。

  (2)目前在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3)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检测。

  三、采样地点

  请区域内的群众按照所在村居(社区)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检测注意事项

  (1)请指定区域内的群众持“福建健康码”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请广大群众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

  (3)核酸采样结束后,请大家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要在现场逗留。

  (4)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造谣传谣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5)此次检测不向参与居民收取检测费用。

  请大家相互转告,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与本轮区域核酸检测。

  特此通告

  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