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体机关党员,请查收这份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5 08:44:47   来源: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字号

“红色堡垒”强防疫 “无疫社区”守长乐

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疫情防控是大战、是大考,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党员就是“防火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化无疫小区“12371”工作模式,将“红色堡垒”建在防疫前关口,推动“最小单元”守护“最大平安”,现发出如下倡议:

  坚守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做到与最新防疫政策目标一致、同向发力。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将冲锋“疫”线作为检验党性的“磨刀石”,将参与“无疫社区”创建作为检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的“试金石”,确保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能。

  前置备勤搭建“红色屏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常态化健康教育,严密关注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严格做好机关入口管理和外来人员管控,以科学精准防控守好机关“大本营”,争创“无疫机关”。积极利用“两微一端一抖”平台,主动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战疫好声音。认真开展防疫培训,提升科学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培养储备战疫人才,确保面对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下沉一线构造“红色枢纽”。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和近邻党建工作部署,发挥机关覆盖面广、基层“抓地力”强的优势,找准参与创建“无疫社区”的落脚点、融合点,统筹调配工作力量,前移防疫关口,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亮身份”“双报到”,增强小区党组织战斗力,并化身“网格员”“守门员”“引导员”“录入员”“宣传员”,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充实社区防疫力量,推动基层治理体系转化为战“疫”效能。

  群众路线推进“红色领航”。防疫一线是党群关系的“连接线”,也是掌握群众需求的“数据线”。创建“无疫社区”不仅要落脚于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更要着眼于提供情绪疏解和心理支持,尤其要精准帮扶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孕妇以及慢性病患者等人群,让群众深刻感受党在身边、增强战疫信心。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勇扛“抗疫旗”,身体力行带动群众、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共同守好小家、保护“大家”,实现社区“无疫”。

  旗帜无声,激发昂扬斗志;堡垒无言,凝聚磅礴伟力。疫情之下,党员是称号,更是坚如磐石的信仰。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发有为、连续作战,筑“红色堡垒”,创“无疫社区”,守长乐平安!

  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