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事关个人健康防护!长乐发出倡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9 08:38:38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字号

事关个人健康防护!长乐发出倡议!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连日来,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牢牢守住吴航大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战“疫”取得了坚实成效。当前,冬季来临,冷空气活动频繁,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各类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是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自我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开窗、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请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时刻佩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二、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请广大市民朋友树牢文明理念,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注意天气变化,随气候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加强身体锻炼,合理膳食,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三、减少非必要聚集。倡议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儿童、老年人等抵抗力较低的人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科学规范配戴口罩。

  四、强化个人健康管理。请您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合理安排出行。元旦春节将至,建议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科学规划出行目的地,提前了解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应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避免感染风险。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保护自己、呵护家人,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衷心祝愿全区人民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一生长乐!

  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