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人类精子库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4 10:08: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3日,福建省人类精子库在省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试运行,成为福建省首家人类精子储存的专业机构,为福建省建立人口良性发展与生育力保存提供了公共资源平台。

  “人类精子库以治疗不育症和预防遗传病,以及提供生育力保存等为目的,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采集、检测、冷冻、保存和提供健康精子,最多可保存3万份精液样本。”省人类精子库负责人林典梁介绍,人类精子库主要面向肿瘤放化疗前的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但同时对精液质量造成损伤的患者;长期从事暴露在射线环境下的工作人员;需要体外受精,但取精困难的男性;重度少精症患者等。

  省人类精子库还将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献的符合标准的精子,并向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开展供精服务。(记者林文婧通讯员 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