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2数字政府管理创新类奖 福州一项目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7 11:46: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举办的“2022数字政府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发布了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其中,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提交的成果案例“区块链数据治理示范应用”,在全国众多实践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数字政府管理创新类奖。

  “区块链数据治理示范应用”采用自主可控的联盟链技术和创新性的主子链体系架构,构建了“区块链+数据治理”的技术与应用体系,在实现政务数据存证、核验、溯源、监管等典型应用的同时,可确保数据操作行为不能篡改、不可抵赖,提高政务数据的安全性与合理利用,为政府管理、社会建设、公众监督等提供了全面可信的数据支撑和科学的决策参考。(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