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城管开展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专项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9 16:00: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自18日起,福州市城管委发动全市城管干部奋战100天,开展“喜迎二十大 创建典范城”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专项攻坚行动。

  巩固提升福州垃圾分类成果,是本次专项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今年,福州各县(市)区进一步落实分类“三端四定”,全力推进新增9个全域落实“四分类”机制的示范乡镇,连江县敖江镇便是其中之一。

  走进敖江镇石头村,入村主路上可以看到一座干净明亮的垃圾分类屋,石头村村民刘玉芳正将分好的垃圾丢入分类屋中。对于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她而言,从起初对农村实行垃圾分类的不理解,到后来的逐渐习惯,再到如今时常主动说服其他村民进行垃圾分类,这种变化刘玉芳自己也没料想到。这是福州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的缩影。

  记者了解到,在专项攻坚行动方案中,今年福州五城区将提升改造一批分类屋(亭),建成一座城市管理综合体,建成一个省级分类示范区和一批公共机构分类示范点;全面推行城管进社区进网格,试点社区自治,创建“无人督导小区”,力争年底覆盖率达50%。

  据悉,该专项行动还包括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省市重点任务、安全生产“隐患清剿”等攻坚行动。全市城管部门将紧盯“六个周边”、城乡接合部和背街小巷,着力攻克各类市容顽疾,围绕省市为民办实事、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等重点任务,全面提速增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每一大攻坚行动之后均附有专门的项目清单,每一项任务均分解至具体部门,实行一把手亲自抓,专项行动将给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