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日在福州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3 12:58:22   来源:掌上福州  【字号

  今天上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日在福州开幕

记者 陈暖 摄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全力打造一场开放共享、创新互动、安全高效的数字盛会。

  本届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政府等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8个部分,举办“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30多场特色活动。

  2018年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经连续四届在福州成功举办,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我省是“数字中国”的孕育地。近年来,我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峰会举办为契机,深化数字创新驱动新变革,加快数字赋能融入新格局,共促成1411个总投资超万亿元的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