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赴桂林开展文旅推介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7 10:20:5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桂林象山景区时,对福州、嘉兴游客谈道:“春兰秋菊,各一时之秀啊!嘉兴有美景,福州也有美景,桂林也有美景,彼此都要借鉴一下。”牢记总书记嘱托,26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有福之州”2022年文旅推介活动走进桂林,推介福州特色文旅资源和美食,展现“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

  灿烂的闽都文化,是福州旅游不可或缺的璀璨明珠。推介会上,闽剧表演《荔枝换绛桃》率先登场,水袖轻扬,唱腔婉转,尽显千年闽都的迷人风韵;一碗碗鱼丸、肉燕也适时送上,香喷喷的福州风味,引得与会嘉宾食指大动。会上,资深旅游达人也就福州的山水资源、古厝资源作推介,历史悠久的三坊七巷,全力打造的闽江之心,独特的宗祠文化,引来不少桂林客商的兴趣。

  “福州的文化底蕴很丰富,闽菜也很有味道,还有独特的滨海风光。”桂林客商王顺才笑道,“可以打造一条闽菜主题线路,带游客吃在福州,玩在福州,再看看大海。”

  据悉,去年5月,福州、嘉兴、桂林三方已签约建立文化旅游城市联盟,推进宣传营销互促、精品线路互育、旅游市场互惠、业态培育互助,共同促进三地文化旅游业繁荣发展。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文旅推介会为契机,福州也将向桂林市民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加强营销互动,开启榕桂合作的文旅新篇章。(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