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未来几天雨水来“退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31 11:38: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昨日,午后的雷阵雨为高温炙烤的榕城带来些许凉意。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福州雨水增多,高温也会逐渐减退。

  昨日午后,我省上空星星点点发展出对流云团,福州市区正好出现一块雷雨云团,倾盆大雨快速浇灭高温。榕城乌山气象站的气温从36℃跳水到26℃左右,户外顿时变得凉爽。

  气象部门分析,由于“副高”减弱东退,副热带辐合带北抬,福建近期午后比较容易出现雷雨天气。昨日午后,永泰塘前乡1小时降水52.9毫米,连江小沧乡2小时下了43.3毫米雨水。各地应注意防范这种具有破坏性的强对流强降水天气过程。

  下周影响福建和福州的是目前在台湾东部的热带低值系统。气象部门预计,下周福建多雨,其中,8月3日至4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雨,福建中南部降水明显,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福州可能会有几天退出35℃高温。(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