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运会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收官 福州斩获2金1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4 12:25: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3日下午,第十七届省运会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在南平市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顺利收官。福州代表团夺得女子甲组、女子乙组两项冠军。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中,福州代表团共斩获2金1铜。

  省运会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依据参赛队员年龄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4个组别,共吸引了福建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66支队伍、264名运动员参赛。福州市共派出8支队伍、32人参加了全部项目比拼。

  据悉,这是省运会首次举办三人制篮球赛事。三人篮球赛因赛制简单灵活、场地受限少、对抗性强、比赛时间短、观赏性强等特点,在民间非常火爆。

  13日下午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三人篮球决赛中,福州女篮的姑娘们发挥敢打敢拼的体育竞技精神,包揽了女子甲组、女子乙组两项冠军。

  福州男篮的小伙子们也有精彩发挥,获得了男子乙组铜牌。

  随着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收官,省运会青少年篮球比赛全部结束。福州女篮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女子篮球项目全部冠军,共摘得8枚金牌,首次实现了省运会女子篮球项目大满贯。(记者 王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