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商务局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打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4 12:27: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连日来,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商务局聚焦商超、农贸市场等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开展“优服务、美场容、守诚信、评星级、治顽疾”五大专项行动,对全市77个重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的公益广告设置、卫生环境、文明服务、经营秩序等进行暗访检查。

福州市商务局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打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庆城农贸市场干净整洁。记者 池远 摄

  大屏上时刻滚动的产品价格,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整齐有序的摊位……1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庆城农贸市场看到,2200多平方米的场地干净整洁,各类产品摆放整齐,市民有序采购。

  “家住附近,我在这里买了十多年的菜,价格合适,卖相也很好,都干干净净的,我们全家都是回头客。”市民王大妈对位于鼓楼区井大路的庆城农贸市场甚是满意,“这里鱼、肉、蔬菜等应有尽有,虽然是老农贸市场,但环境干净,商户态度也很好。”

  水产摊摊主魏丽琴正在为一位“隐身”顾客挑选海鲜。“刚刚一位老顾客打电话过来,让我帮他挑一下,说一会儿让人来取。”魏丽琴告诉记者,多年的诚信经营和文明摆摊让她多次获评市场诚信经营户,也让居民对她更加信任。“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大事,每个人都应该贡献力量。作为农贸市场商户,我们更应该文明经营。”魏丽琴说。

  农贸市场萦绕着“烟火气”,沁人心脾的“文明风”也在劲吹着。“市场干净整洁,诚信经营、创城等引来众多顾客,整个农贸市场回头客满满。”庆城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王青说。

  “农贸市场等地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福州巩固创城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础之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重心,全面开展“六提升·创典范”行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努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更加美好的变化。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对暗访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商务系统各项创建问题、不文明行为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在市场流通领域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以点带面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记者严鑫 实习生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