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首个职工服务e站揭牌 年内分批建成400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9 16:14: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福州市首个职工服务e站17日在福州顺丰速运(广达营业点)揭牌,服务e站专属标识也同步亮相。年内,福州将分批建成400个职工服务e站,并统一使用该专属标识,职工可认准该标识进站接受服务。

  记者注意到,服务e站专属标识融合了福州城市特色建筑马鞍墙、工会会徽、爱心等元素,寓意工会驿站暖在职工心房,体现了工会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走进职工服务e站,记者看到,里面配有饮水机、微波炉、空调、桌椅、充电宝、医药箱、储物柜、厕所、冰箱、报刊书籍、一次性口罩、一次性纸杯、消毒液等设施和用品。在公示上墙的服务项目中,明确这里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息、防暑、防雨,饮用水、茶水,加热饭菜,各种手机充电,创可贴等常用小药品,洗手和如厕等多项服务和物品。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职工服务e站是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目前正紧锣密鼓建设中。服务e站面向职工群众,特别是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城管队员、出租车驾驶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小病能用药”等服务及工会各类常态化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统一搭建职工服务e站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微信小程序,让职工群众便捷悦享工会服务。(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