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回顾党史 阅读经典 共上党课 这个党建阵地成热门打卡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0 12:55: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回顾党史 阅读经典 共上党课 这个党建阵地成热门打卡点

党员在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规划展示分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市资规局供图)

  至18日,福州规划馆本月已迎来56批、3286人次的参观者。上个月,到馆的参观团队更是达到了103批,这样大规模的参观量,与馆内的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规划展示分馆(以下简称“规划展示分馆”)密不可分。

  近两年,规划展示分馆成为福州市乃至省直各机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活动的重要场所,今年还入选“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习体验点。

  2020年12月,市资源规划局与市直机关工委共同打造的规划展示分馆正式启用,分馆设立在福州规划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规划展示分馆共接待参观者8万余人,开展各类党建活动420场。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是不少参观者对规划展示分馆的印象。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回顾党史、体验VR、重温誓词、阅读经典、共上党课。

  记者注意到,规划展示分馆背后就是一块面积1500平方米的巨型福州城市规划沙盘。除了有全景沙盘展示,福州规划馆还将大型弧幕、三维复原、旋转环幕影院等融入展示,综合介绍了福州城市的概况、市情建设、发展规划等。“几乎所有的党员活动结束后,大家都会来观看沙盘,进而参观整个规划馆,了解福州发展历程。”市资源规划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说。(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