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二届福州鱼丸文化节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0 13:06: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第二届福州鱼丸文化节举办

鱼丸节商家展示鱼丸“全家福”。记者 林双伟 摄

  19日,第二届福州鱼丸文化节、平流尾讨海音乐节暨“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连江县苔菉镇平流尾地质公园举行,通过线上+线下、海内+海外、渔业+文旅等同频共振,持续打响中国鱼丸之都和“海上福州”国际品牌,打造“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

  本次活动由连江县委、连江县政府、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

  17时许,福州鱼丸文化节在“中国鱼丸之乡”连江县“福”文化主题歌《福连江》中拉开了序幕。现场,一碗碗热腾腾的鱼丸“承包”了游客的味蕾,也书写出鱼丸产业大文章。

  本届鱼丸文化节看点十足——推出了数字鱼丸、科技鱼丸、平台鱼丸、创意鱼丸、全球鱼丸等爆款产品,点燃消费科技双升级。

  这里有“数字鱼丸”,采用“鱼丸吉祥物”上链的方式,发布了全球首款鱼丸主题数字藏品—— “鳗鱼妹”。这里有“平台鱼丸”,京东集团采用“政府+平台+龙头企业”合作模式,为市场提供连江县优质产品,打造区域终端品牌影响力。

  同时,在数字峰会上首亮相的煮鱼丸机器人也光临了鱼丸节,为游客制作出一份份充满科技范儿的美味鱼丸。鱼丸元宇宙直播、VR福州鱼丸网红店地图(连江)等高科技鱼丸元素也逐一亮相。来自美国、丹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鱼丸推广使者”来到现场,为家乡鱼丸代言。

  “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昨日同步举行。

  据介绍,“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采取“1+N+X”模式(“海连江”+单品类品牌+企业品牌),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水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以“生态、安全、绿色、可持续”为内涵的区域公共品牌运营及管理体系,让各地方的人购买连江产品、吃连江海鲜、来连江旅游。

  音乐节上,康姆士COM'Z、黑屋乐队等国内七支知名乐队集结“山海舞台”,让乐迷们在有着“福州天涯海角”的平流尾尽情撒欢。(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