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摘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2 14:36: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月20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举行,共产生15金、15银、15铜,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的陈森、刘青山同学(指导教师:黄伟)与来自印尼STEKOM大学的Azka Nanya Amanta、Syawaludin Subekti同学(指导教师:严钦)“手拉手”组队参加云计算赛项比拼,获得一枚银牌,并获得30万元奖金。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借助职业院校国际合作项目,面向世界广泛邀请国外院校参赛,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等近300所学校的100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以“技炫青春 能创未来”为主题,创新理念,建立健全联动协同机制,着力打造更多元、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级赛事。(记者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