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还有这个新举措……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7 17:58:28   来源:福建发布、中国铁路  【字号

  今天,2022年中秋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

  买票提前订闹钟 出行防疫不放松

  8月27日可买9月10日车票;

  8月28日可买9月11日车票;

  8月29日可买9月12日车票。

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还有这个新举措……

  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或车站公告为准。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

  此外,9月1日起,福建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将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实施电子化补票后,乘车、出站时,旅客不再需要出示纸质车票,持有效身份证件便可顺利乘车、出站。

  此项举措实施之后,届时旅客补票完成后,预留的手机号码便可收到12306客服平台短信通知,通过手机就可查询所补车票信息。

  目前补票的办理方式:

  找工作人员当面办理补票;

  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12306App扫描列车座椅扶手上的“畅行码”,按照提示步骤填写补票需求并提交后台,该趟列车的工作人员就会立刻收到旅客的“呼叫”信息,并按照旅客在小程序上提交的补票信息,结合列车运输能力为旅客提供“上门补票”服务;

  对于老年旅客、脱网旅客等特殊旅客群体,铁路站车将继续提供“面对面”的人工受理服务,支持现金支付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