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3 13:10: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海峡 海峡》在福州首演时照片。演出方供图

  由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主办的第13届中国艺术节9月1日开幕。作为本次艺术节参演剧目,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和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共同创演,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4日和5日将连续两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据了解,本次《海峡 海峡》演出主办单位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该作品的主创及演出阵容相当“豪华”:作曲由著名作曲家杜鸣担纲,著名剧作家游暐之负责文学撰稿、作词,青年指挥家朱曼担任指挥,特邀中央歌剧院院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负责小提琴演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男中音歌唱家冯国栋携手福建省歌舞剧院附属合唱团倾情参演。该作品上个月在福建大剧院首演时,得到各方好评。

  《海峡 海峡》由序《海的记忆》、四个乐章《故园依稀》《红烛喜娘》《孤影离愁》《同源血脉》及尾声《海峡梦圆》组成,从家园、亲情、爱情及乡愁等诸多角度,展现从骨肉分离到共盼统一的浓浓情愫。(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