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沿海已出现8~9级强阵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3 13: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沿海已出现8~9级强阵风

  福州市气象台2022年09月03日10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约790公里的洋面上,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福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沿海已出现8~9级强阵风

  目前福州处于台风“轩岚诺”外围大风区的影响下,福州沿海已出现8~9级强阵风,预计未来24小时内沿海地区依旧有8~9级强阵风,内陆高山地带或空旷的平原地区也有6~8级阵风,沿海风浪大,沿海海面浪高可以来到2.0~3.0米左右,请大家不要前往海边活动,以免发生危险。随着台风继续北上,今天夜里起到5日福州逐渐转为台风外围西北气流的影响,将出现晴热高温的天气,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38℃左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2.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及养殖渔排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注意最新的台风预报,做好撤离准备,采取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措施;4.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来源:福州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