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印尼“两国双园”产业合作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4 13:09: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中印尼“两国双园”产业合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这是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福建省政府、印尼海统部共同举办的中印尼“两国双园”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而编制的,是中印尼“两国双园”进入实施阶段的第一份发展规划,对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有重要意义。

  《规划》坚持共建“一带一路”发展理念,基于中印尼双方园区的资源禀赋和福建省优势产业,结合印尼方的发展诉求,详细梳理了中印尼“两国双园”的指导思想、建设背景、发展基础、发展原则、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并阐释了重点产业合作、国际合作平台与保障措施等。

  《规划》提出,“两国双园”将主要通过产业链、供应链分工合作,打造两国之间产业合作的连通器与转换器,具体建设海洋渔业跨国合作产业链、热带农业跨国合作产业链、轻工纺织跨国合作产业链、机械电子跨国合作产业链、绿色矿业跨国合作产业链等五个跨国合作产业链,以及中印尼国际贸易合作平台、中印尼国际物流(冷链)合作平台、中印尼国际产能合作平台、中印尼国际金融合作平台、中印尼人文与健康合作平台等五大国际合作平台。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对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产业合作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标志着中印尼“两国双园”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中方园区将以《规划》为引领,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落实落细。(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