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64个项目将落地福州“六个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9 09:33: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8日在厦门开幕,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会同期举行,现场签约17个外资项目,总投资额超百亿元。据悉,在本届投洽会上,福州共征集签约合同项目105项,总投资36.2亿美元,合同外资23.5亿美元,签约成果超过上届水平。

  据悉,今年投洽会福州市共签约“六个城”项目64个。滨海新城方面,签约欣璟科技、后浪志网络科技、大华首钻旅游开发等项目。东南汽车城方面,六和机械、爱德克斯等增资扩建生产,还有下游配套产业招辰汽车销售服务、派纳克斯科技等。大学城方面,引进签约两岸青创基地、学岸兮文化传播等项目,为台湾青年来榕创业提供发展平台。丝路海港城方面,引进北湾时代智造产业园项目、海丝综合田园生态园度假村等项目。国际航空城方面,吴航不锈钢、新衡机械等企业增产扩建,强化航空城的制造业基础。现代物流城方面,签约泛鼎供应链、拓航仓储、丰树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等项目,引进泛鼎国际、京东物流、丰树集团等物流产业龙头。

  本届投洽会福州市签约的投资来源地仍以香港和台湾地区为主,其中香港地区投资项目51项,台湾地区投资项目36项,榕港、榕台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利用RCEP生效的契机,新签约东南亚国家投资项目12项,包括来自新加坡的万华化学国际贸易增资项目、纵腾跨境电商增资项目、丰树集团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项目,以及来自日本爱德克斯公司的电动制动器扩建项目等。

  同时,持续稳固欧美等发达国家经贸交流,吸引了法国投资的绿帆包装材料增资,美国投资的里德能源、豪迪生家具有限公司增资等14个项目签约。

  今年投洽会,围绕数字福州、海上福州两大国际品牌,签约项目的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签约项目中,数字经济、海洋经济项目共40项,包括HFM国际海洋渔业产业园、波罗的海实业等现代渔业项目。

  此外,全市签约生态农业、绿色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20项,包括国际榕金绿色生鲜产业园、思嘉新材料产业园区、万纬生鲜食品冷链产业园等。

  专注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推动引进SM商业综合体、三源智联御温泉扩建、百胜餐饮增资、鼓山客运索道改造提升等多元化文旅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福州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