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实现医保基层服务点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4 08:57: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3日从福州市医保局获悉,福州市所有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已开通医保基层服务点。其中,乡镇(街道)共计开通173家,村(社区)共计开通2750家,居民不出村(社区)即可办理医保业务。

  据了解,今年6月,福州市发布《福州市贯彻落实省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十二条措施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今年9月底前所有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应增加医保服务功能,配备1名~2名医保服务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基本医保政策的宣传解答和部分医保业务的办理;今年9月底前在所有村(社区)工作人员中安排1名~2名人员兼任医保协理员,负责基本医保政策的宣传解答、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发动和组织,以及授权村(社区)开展部分医保基础业务的办理;通过政府购买、协商等方式,不断完善优化驻公立医院医保服务站设置,增设服务渠道,将医保服务站设置延伸到乡镇卫生院、县级、市级和省属公立医院,规范驻医院医保服务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标准,进一步拓宽医保服务站服务功能。(记者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