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着力缓解停车难 今年已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3192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6 16:20: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5日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福州市已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3192个,助力缓解停车困难问题。

  摸排1267个停车场

  今年5月以来,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部署,福州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停车场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摸排1267个停车场,发现9个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问题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制定了《福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管理办法》等6项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

  在全面摸排中,市直部门会同属地政府双管齐下,对2021年公共空间停车场全面“回头看”,再结合新闻媒体披露、群众信访举报、影像图斑比对等手段持续推进新增公共空间停车场摸排,同时针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快速推进整改,确保取得整治实效。

  形成“一图一计划”

  在整治的同时,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完成了福州市停车场规划布局评估,修编《福州市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形成“一图一计划”,即停车场规划布局图和5年滚动建设计划;还将进一步完善停车场数据库,强化停车场建设指导。

  今年初以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各县(市)区政府充分利用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未投入使用的道路等城市公共空间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已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3192个,新建了信平广场立体停车场、晋安湖公园停车场等,预计年底前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4000个以上。(记者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