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年高温天数已达68天 打破我国省会级城市纪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9 10:40: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8日是福州今年第68个高温日,榕城最高气温37.1℃。至此,福州今年高温日数再度刷新1951年以来最多纪录,同时打破我国省会级城市高温日数纪录,原纪录为2011年重庆的67天。气象部门预计,20日福州高温将退场。

  据监测,18日午后福州市区乌山国家气象站气温超过35℃,这是福州本年度第68个高温日,也是本月的第7个高温日。预计19日榕城最高温或达36℃,意味着高温日数纪录还将继续刷新。

  已是9月中旬了,为何福州还这么热?气象部门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福州在大陆副热带高压的核心控制区,再加上近几天台风“梅花”和“南玛都”的影响,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增温,福州高温难以消退。不过,此后北方冷空气逐步活跃,不断有冷空气南下,榕城夜晨低温逐步降到22℃左右,感觉比较凉爽。天气变化在即,公众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未来一段时间,预计各地雨水仍较少,气象干旱或将持续发展。展望后期,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面和南海海域还将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