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建设部门开展欠款欠薪点题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9 10:41: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深化推进福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福州市各级建设部门全面开展在建项目欠款欠薪点题整治工作,推进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守护民生“钱袋子”。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整治行动以政府投资和国企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为工作重点,重点整治项目完工不验收、验收不结算、结算不支付问题,加大力度督促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信息化、工程款支付担保、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各项防欠治欠管理制度。与此同时,依托省劳动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全面实行信息化动态监管,提升监管效能。

  据了解,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发现12个项目存在拖欠工程进度款或结算审核未支付问题,共计拖欠工程款9184.8万元。其中,已督促清偿欠款7339.67万元,对于部分还未清偿欠款的企业,市城乡建设局将持续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见习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