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台风生成福州仍缺雨水 国庆前或现数日高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4 12:27: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3日大洋上非常热闹,接连生成两个台风,分别是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和第16号台风“奥鹿”。不过,气象部门预计它们都不会影响福建省,福州仍得不到明显降雨的滋润。目前,福建省主要受北方冷空气影响,福建沿海近两三天有8级至9级大风,下周冷空气影响结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国庆节前福州可能出现几天高温天气。

  监测显示,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23日上午在日本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向北偏东方向快速移动,对福州市无影响。今年第16号台风23日14时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50公里的洋面上生成,未来向偏西方向移动,对福建省无直接影响。

  目前,北方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23日夜里至25日福建沿海有大风。25日起,“副高”加强西伸,控制我国华南地区。预计未来10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天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有分散性阵雨。市气象部门预计,从28日起福州市高温强度有所增强,榕城可能有两三天高温达到35℃。(记者毛小春)